校歌-是連繫學長姐學弟妹情感的記憶
我們在唱卡拉OK或是聽歌,有時一聽熟悉的歌曲,就知道你是哪個年代的。
當我們外出工作時,甚或到國外時,遇到同鄉的或是共同的語言時,一定會特別感到親切。
若是我們聽同一首歌,或是同一種運動喜好,共同的興趣,那情感又更近了。
若是同所學校畢業的校友們,那些共同的記憶,能讓你津津樂道,可能是哪一棵樹,某位老師,或是校歌等等…
青埔的校歌傳唱於6、70年代,隨著時間的流逝,校歌漸漸被遺忘。最近段家瑞老師找到幾位校友,透過校友口述清唱,口風琴吹奏(第27屆呂潮言先生),我們慢慢地找回來了,感謝大家的用心,我們慢慢讓校歌傳唱在青埔校友間。

據蕭老師和校友們轉述,校歌是李茂淵校長創作的。創作時間在民國44年到民國50年之間。民國44年李茂淵老師從大園國小調至青埔國小任教,當時的校長呂金榮和李茂淵老師都具有音樂專長。創作校歌時還沒實施九年國教,學校叫做青埔國民學校,所以歌詞是:我們的學校青埔國校,現在的歌詞是民國57年以後改成”青埔國小”。民國53年李老師訓練的兒童合唱團得到全縣冠軍,代表桃園縣参加全省的比賽,是一段輝煌的歷史。後來李茂淵老師也考上校長,擔任過光華國小、草漯國小、自立國小和東明國小…的校長。

我們的學校,青埔國小,
個個兒童,活潑又安好。
講究衛生,健康最重要。
服裝整齊,禮貌周到,
多麼美麗呀!我們的學校。

青埔國小校歌編輯各版:口風琴、清唱版、童聲版、 童聲+伴奏+歷史照片=畢業典禮播放版本

口風琴吹奏:第27屆呂潮言先生

校友清唱版

 

小朋友童聲版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3 年 6 月 12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