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埔國小創立於民國35年12月,校名為新街國民學校青埔分校,直到民國39年8月才正式獨立設校,當時名稱為青埔國民學校,民國57年9月正式改名為青埔國民小學,至今七十餘年。

  一路走來,我們秉持著「希望」、「快樂」、「成就感」的教育願景,讓學生從喜歡上學到快樂學習、適性成長,最後都能夠具備適應未來的能力。

  學校位於中壢區與大園區交界處,獨立設校時,前校區建築物是蓋在當時中壢市公所的土地上,因校地非屬自有產權,因此校舍建築無法更新,只能針對教學設備進行修繕與維護。其後適逢桃園高鐵特區都市計畫,除了舊校地0.8公頃之外,另外在原校地旁邊新增規劃了1.5公頃的新校地,可規劃的校地總面積一共有2.3公頃,適逢契機校園重新規劃改造,陸續發展而有日前規模。

  我們鄰近高鐵桃園車站、三個機場捷運車站(A17-A19)、大竹交流道、桃園機場,交通便利具發展國際教育之潛力,目前正值「老校新生、蛻變茁壯」重要轉變關鍵期,期待未來展翅翱翔的那一天。


青埔國小舊校舍平面圖: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3 年 5 月 4 日